English

优秀的爱乐预示绚烂的新年
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孙展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国爱乐乐团在12月16日、17日举行的二场音乐会,显示了雄厚的实力,预示着他们将献给国人一台高质量的新年音乐会。

爱乐首演音乐会的第一曲就不同反响,奏响的第一首乐曲是我们的国歌。此外音乐会选取的是瓦格纳的歌剧序曲,勋伯格改编的勃拉姆斯的作品和中国作曲家的作品,鲍元恺管弦套曲《炎黄风情》中的《走西口》、《小河淌水》、《对花》和郭文景专为香港回归而作的《御风万里》。其中德、奥交响乐作品是国际公认用于检验交响乐乐团的标准。爱乐对此类作品的驾驭能力,展示了爱乐的实力。

中国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首演让听众赞不绝口。同时,也让支持爱乐的人们对爱乐的新年音乐会充满了期望。据悉,爱乐乐团在12月31日于保利剧院举办的新年音乐会,除了演奏往年新年音乐会必奏的斯特劳斯家族创作的圆舞曲之外,还选取了如德沃夏克的《狂欢节序曲》等,虽然名声很大,但不经常被国内乐团演奏的乐曲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